遠離肺癌可多吃13種蔬果

医网微信 扫一扫

微信号:ewsos1
手机扫一扫
关注医网官方微信
随时关注健康

医网摘要:研究表明,攝入適量的番茄紅素可降低前列腺癌、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率,並對胃癌、肺癌有預防作用。


    
    5、綠豆芽
   
    綠豆芽性寒、味甘,有清熱解毒,利水消腫功效。綠豆芽含有干擾素的誘生劑,能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,而干擾素有抗感染和抑制腫瘤的作用﹔
   
    綠豆芽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,能保護上皮細胞,還是維生素B17的重要來源,可預防癌症。長期吸煙,經常接觸有毒有害物質者,常吃綠豆芽有較好的解毒作用。綠豆芽也有消除暑熱煩渴,熱毒瀉痢,解農藥中毒的作用。
   
    6、番茄
   
    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、抗癌作用的細胞素的分泌,激活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。它又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可殺死人體內能導致老化的自由基。
   
    研究表明,攝入適量的番茄紅素可降低前列腺癌、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率,並對胃癌、肺癌有預防作用。
   
    7、大蒜
   
    中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每周隻生吃兩次大蒜,即便是吸煙者,也可站長統計以降低患肺癌的風險,進行本次研究的研究人員表示,大蒜或可以預防肺癌。許多研究都証實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,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性油能激活巨噬細胞,提高機體的抗癌能力,還含有一種含硫化合物,也具有殺滅腫瘤細胞的作用。
   
    8、柑橘
   
    柚子、橘子、橙子、檸檬、金橘這些柑橘類富含維生素C,防止亞硝胺的生成,不僅可以預防乳腺癌,同時也能預防肺部的腫瘤。
   
    9、茄子
   
    茄子性涼、味甘,有清熱解毒、利尿消腫、活血散瘀、祛風通絡、止痛止血、寬腸利氣的功效。茄子中含有抗癌物質龍葵鹼,還含有胡蘆巴鹼、水蘇鹼、膽鹼、紫蘇?等其他活動物質,也有抗癌保健的作用。
   
    10、蘑菇
   
    有“抗癌第一菜”的美譽,比如菜蘑、口蘑、香菇等,站長統計由於含有多糖體類的抗癌活性物質,可以促進抗體形成,使機體對腫瘤產生免疫能力,抑制腫瘤細胞生長,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瘤、腸癌等在內的多種癌症,特別是對肝癌病人,很有益處。
   
    11、玉米
   
    玉米可防治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、泌尿結石等病症,並具抗癌作用。美國醫學界指出,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氨基酸,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。另外,玉米中的谷胱甘?,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?氧化?,還能使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活性。
   
    12、牛奶和酸奶
   
    牛奶含鈣和維生素D,在腸道內能與致癌物質相結合,清除其有害作用。酸奶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。
   
    13、甘藍類蔬菜
   
    甘藍類蔬菜中含有的硫?葡萄?類化合物,對於人體內一種能起到解毒作用的?,具有誘導作用。
本文来源: http://www.ew86.com/fa/20160811/1398639.html
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

责任编辑:肖秀燕

最新保健资讯
疾病相关资讯